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青年愿战民调”:一件文宣品不值评价

2018年04月1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1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台湾民主基金会日前有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大陆动武的话,七成台湾的年轻人“愿意为台湾而战”,请问发言人对这样一份民调如何看待?

马晓光答道:这家民调机构的背景、颜色和政治动机,大家都心知肚明。岛内舆论认为,它作的这项误导性民调更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评。

他还说:我要指出的是,在当前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台独”分裂活动,加紧制造两岸对抗,挑拨两岸民众感情,导致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这个机构抛出这份所谓民调的政治动机,是十分危险的,他们自导自演,不惜拿台湾年轻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独”的赌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为。

(责编:王欲然、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