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文展台北举办

2018年04月12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展览现场。
  吴亚明摄

  本报台北4月10日电  (记者吴亚明、孙立极)“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10日下午在台北市的永吉中学开幕。展览以珍贵丰富的史料图文,展示了1895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统治的50年间台湾人民自武装抗日至寻找祖国、参加抗日战争投身民族统一运动的历程。

  本次展览由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中华基金会、台北市永吉中学主办,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辜金良文化基金会协办。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策展人蓝博洲表示,今天的活动已是“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文展在两岸巡回展出的第22站,未来将持续在台湾各地与学校巡回推广,让岛内社会大众知道前辈反对殖民与抗日的历史,“理解了过去,才能知道未来的方向”。

  台北市永吉中学校长赖宏铨表示,今天这样的展览走进校园,可以弥补课堂上、课本中历史教育的不足,让学生对台湾过往的这段特殊历史有一个系统的了解,从而启发他们深入观察与思考。

  永吉中学学生邱复景表示,展览让她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抗日先贤也多了崇敬之情。

  永吉中学部分师生、台湾抗日家属协进会会长林光辉、日据时期台湾抗日志士后人李素慧等出席开幕式。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