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 支持纵容“台独”言行十分危险

2018年04月12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王尧、李福妃)4月11日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赖清德的“台独”主张已经不是所谓的“个人言论自由”,他的“台独”狂言,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附和、纵容和支持都是十分危险的。

  前段时间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就两岸关系发表一些不当言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对此不置可否。马晓光应询时指出,赖清德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身份一再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台独”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违逆中华儿女的意志,也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针对近来台湾某些人的所谓“公投”“正名”动作,马晓光送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马晓光强调,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有媒体提问,台湾“民主基金会”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大陆动武,七成台湾年轻人“愿意为台湾而战”,如何看待此民调结果?

  马晓光回答说,这家民调机构的背景、颜色和政治动机,大家都心知肚明。岛内舆论认为,它作的这项误导性民调更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评。在当前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台独”分裂活动,加紧制造两岸对抗,挑拨两岸民众感情,导致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这个机构抛出这份所谓民调的政治动机十分危险,他们自导自演,不惜拿台湾年轻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独”的赌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为。

  发布会上,马晓光还介绍了各地各部门加大力度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实的情况。他说,今年报名申请来大陆就读大学的台湾学生人数明显上升,大陆名校的报名数量成倍增加。这说明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发展机遇在台湾年轻人中越来越有吸引力。

  马晓光还透露,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中上旬在福建举办,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首次举办的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2日 06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