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新北市举行泼水节 马英九朱立伦同场被"泼"

2018年04月1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戴蛙镜者)、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右)及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都参加新北市中和华新街的泼水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北市昨天在中和华新街举办“2018新北市泼水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一年一度泼水节昨天登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及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难得到场同欢。马英九“全副武装”有备而来,穿上他泳渡日月潭的装备说,“放马过来吧”,一旁的朱立伦笑说,“没有那么夸张啦”。

新北市泼水节今年适逢第21年,难得大咖云集,马英九的造型最吸睛。吴敦义与洪秀柱先行离场,马英九和朱立伦留下迎战100公尺的华新街;民众豪不客气,全面泼水攻击,2人也逃不掉泡泡关卡,短短100公尺全身湿透。有民众表示,没想到马英九会来,而且还给泼,实在很惊喜。

马英九说,听说“状况特殊”,还没有来之前,他就已经被警告一下车,水就会喷过来,他特别穿横渡日月潭3000公尺的防寒功能泳衣,还有泳镜及防滑鞋,他早上已经游1000公尺,等下还要游100公尺(指泼水节活动现场)。”马还呛声说,“你们放马过来吧,谁怕谁啊!”

朱立伦见马英九一身劲装,笑说“没那么夸张”,朱表示,泼水节非常精彩,还有东南亚文化的展示,希望新住民在台湾社会可以融入,也享受多元文化,泼水节成为台湾的重要节庆。

吴敦义稍早在台上致词时表示,2010年他任职“行政院长”时,第一次与朱立伦到华新街拉票,现在要交棒给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拜托大家支持侯友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