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邂逅滨江·上海印象”:百名台生看上海

2018年04月16日13: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宣布开营并向学生代表授以营旗

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宣布开营并向学生代表授以营旗。(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上海讯 4月14日上午,由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市海促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协办的2018“百名台生看上海”活动开营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市海促会会长李雷鸣、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等出席开营仪式。相关高校台湾交换学生和志愿者共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邂逅滨江·上海印象”为主题,各高校组织了台湾新生和大陆学伴共同参与,实地感受上海城市历史与文化发展。

开营仪式由同济大学沪台大学生主持,李文辉宣布开营并向学生代表授以营旗,伍江介绍了学校近年沪台交流情况,并代表主办方热烈欢迎台湾学生选择在上海高校学习。他说,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贫穷弱后的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希望大家珍惜来沪交换的学习时间,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将来有机会继续来上海深造、就业。平辉、李雷鸣向台湾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纪念品。

仪式结束后,曾参与设计上海世博会城市规划馆、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的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章明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杨浦滨江南段公共空间贯通工程”的主题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杨浦城区及45公里滨江沿线的发展与蓝图愿景。

台湾学生将领略杨浦、虹口滨江岸线风貌,参观上海自来水科技馆、上海音乐谷等,进一步感受上海城市之美。(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杨振宇 常常)

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出席此次活动(中间)。

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出席此次活动(中间)。(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