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生赴大陆求学人数越来越多 台湾青年点出4理由

2018年04月1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南京大学建筑研究所台生黄追日接受采访表示,台生到大陆求学的人数愈来愈多,学校也提供台生许多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只要心态上积极度够,他鼓励台湾青年学子可以将赴大陆求学当成选项,且无论是否要跨海求学,也都应该对大陆多一些了解,少一些偏见。

黄追日在台湾高中毕业后,赴南京大学建筑系求学,再攻读建筑研究所 ,目前是研究所硕士班生,在大陆求学时间已有5年。

黄追日表示,南京大学的台生约有80多人,虽然台商第二代约占3分之2,但从这几年的趋势来看,在台的高中毕业生,赴大陆高校求学的人愈来愈多,他分析主要原因有四:

一,大陆资讯愈来愈开放,升学的信息管道愈来愈多,各校招收台生的名额也在逐年增加;二,愈来愈多成绩优异的台生,想取争进入北大、清华等一流名校。三、台湾的医科难考,许多有志于学医的台生会到大陆攻读医学;四、大陆高校提供台生优渥的奖学金,且申请机会很多。

黄追日指出,台生若想到大陆求学,一般而言,只要积极度够、抱持拓展视野与试炼的心态,就没有适应上的大问题;他也鼓励台湾青年学子,将赴大陆求学当成选项,且无论是否要跨海求学,也都应该对大陆多一些了解。他强调,对大陆多一些正确的认识、少一些偏见,这对台湾青年未来的发展是很重要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