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行在台发行30亿元“宝岛债”

2018年04月23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近日在台湾发行30亿元人民币的“宝岛债”。这是中国银行2015年在台湾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后,时隔3年再度回归市场。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是台湾地区的人民币清算行,提供人民币清算和产品服务,也是目前大陆商业银行在台分行发行“宝岛债”金额最大、发行期限最长的银行。本次发行的“宝岛债”包含3年期20亿元人民币、5年期10亿元人民币。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行长蔡荣俊介绍,本次“宝岛债”主要是面向台湾的金融机构。人民币现在币值稳定,利率的水平也比较高,所以债券发行得到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发行当天已全部售罄。

2013年11月,台湾地区宣布开放大陆地区银行在台湾发行人民币“宝岛债”。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宝岛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百亿元人民币。(记者 任成琦、孙立极)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