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从亚洲4小龙脱队 美媒揭台企最大致命伤

2018年04月28日08: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从亚洲4小龙脱队 美媒揭台企最大致命伤

  台湾曾有“亚洲四小龙”美称,但如今已经严重落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台湾近几年GDP成长都惨垫亚洲4小龙之尾,日前有美国媒体指出,台湾经济长期弱势,主因是“企业未能发展出全球性品牌”,其将加速与其他3个经济体的差距。

  据报道,台积电、鸿海都是知名国际企业,但两家公司均以代工为主,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货商,其他像宏达电(hTC),也在全球市场节节败退,去年9月更将手机代工部门以11亿美元卖给Google,反观韩国早已建立了强大国际品牌,包括三星、现代汽车以及LG。

  报道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数据指出,台湾今年人均GDP将达25977美元,落后韩国的32775美元约26%,到2023年,双方差距将进一步扩大至47%。

  台湾经济成长率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台“央行总裁”杨金龙先前表示,主要是受到民间消费、当局投资成长下降导致,他建议采内、外需双引擎策略,提高台湾的国际竞争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