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驳回管中闵任台大校长决议 国民党批双重标准

2018年04月2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27日晚间宣布,确定驳回遴选会选出管中闵为台大校长的决议,国民党对于“拔管”一事表达强烈遗憾、严厉谴责“教育部长”吴茂昆,批评“教育部”双重标准。

台“教育部”晚间指出,台大校长遴选有经济法律上重大利益未回避的适法疑虑,驳回这次遴选结果,要求重新回到校长候选人推荐资格初审阶段。台大原本选出的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并未被排除资格。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指出,“教育部”此举是双重标准,吴茂昆的个人争议更大,涉侵占专利权一案的情节更严重,用“拔管”案标准来检视吴茂昆的争议,吴茂昆是否更应该下台?

国民党说,基于大学自治,“教育部”没有实质审查的权限,驳回遴选案已违反大学自治的精神。

国民党表示,“教育部”用道德标准“拔管”,问题是台大遴选委员都是具有高度社会清望的公正人士,“拔管”案官员的道德标准会比台大遴选委员的道德标准还高吗?

此外,国民党指出,“教育部”坚持驳回,台大将有一年多没有校长,谁要负起责任?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