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音乐剧《爸爸的信》广西南宁连演多场 将多地巡演

蒋雪林
2018年05月03日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音乐剧《爸爸的信》广西南宁连演多场将多地巡演

《爸爸的信》剧照。 刘宇俊 摄

5月2日晚,台湾原创音乐话剧《爸爸的信》在连续演出多天后结束在广西南宁的演出。

《爸爸的信》导演谢念华先生表示,该剧的演出获得南宁观众的积极回应,市场反应良好,将来继续寻找机会和南宁演艺界朋友合作。

《爸爸的信》4月30日起在南宁上演,该剧由台湾众剧团创作演出,以爱与亲情为核心,发人深省。由经典歌曲《明天我要嫁给你》原唱、台湾著名情歌歌手李度,带领宋彤、简玹、张育绮三位台湾演艺新秀,同台演绎这部感人的音乐话剧。黎采芯、沈诗培两位乐手现场伴奏。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结合了邕台两地艺术家的巧思。除了台上的演出,主办方还策划了观众真情告白的互动环节,鼓励儿女向父母以及夫妻之间表达爱意,让这部剧既有台式风格,也颇接地气。

谢念华称,四位演员中,除李度外,其他三位都是年轻演员,台湾这几年经济不是很景气,这些年轻演员希望通过类似的尝试,在大陆找到更多机会。今后,将介绍更多台湾的艺术家到南宁来演出,增进两岸的了解。也希望未来能和南宁的艺术界朋友们增强合作,把南宁好的文艺作品引进台湾。

《爸爸的信》剧照。 刘宇俊 摄

宋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演出,发现南宁的演艺市场非常大,大陆的话剧偏向喜剧,很意外我们这部情感剧也能获得那么多观众的喜欢。通过演出发现,台湾年轻艺人在这里的发展机会非常多,今后希望有更多机会到大陆发展。宋彤平时也爱看大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等大陆电视剧都是宋彤所追的剧。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台湾在演艺领域还有很多触动人心的剧目,但他们缺乏的是展示的舞台,惠台31条出台后,台湾会有更多优秀作品和人才,陆陆续续进入大陆,促进两岸文化艺术融合发展。

据悉,该剧将在广州、深圳及武汉等地巡演。(完) (记者 蒋雪林)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