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双城连线 侯友宜、丁守中要打双北“团体战”

2018年05月0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台北市与新北市长的双城选战,国民党已定调“联合出击,相互拉抬”,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昨表示,近期会和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联系,先由幕僚沟通讨论出共同政见,两人再会面商谈细节。

相对国民党的“双城奇谋”策略,民进党至今仍陷于是否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争论中;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昨被问到“会不会期待党推自家人,双北联合竞选?”苏贞昌说“党中央会有最智慧的决定”,新北市怎么才会更好,才是他最挂念的事。苏幕僚补充表示,苏贞昌接受征召才一个月左右,还在筹组团队中,竞选合作还没进入讨论,但不会排除在外。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由丁守中出线后,双北市长选战国民党的“联合作战”策略也逐步浮现,只是联合作战的时机、 会以什么方式推动,仍待进一步讨论。

侯友宜昨天表示,“见面会以政见讨论为主”,他认为双北最好先推出共同政见,为双北市民创造更多福祉。

丁守中竞选团队发言人詹为元表示,一定会跟侯团队合作,两人本来就认识且有默契,若彼此正式获得提名,一定要会面讨论双北政策合作。

侯友宜办公室表示,双北合作是选战基调,过去双北就有合作平台,所以选战也会延续,以便让双北未来继续合作,才能共生共荣。双北地缘接近,多数地区生活型态类似,很多人住新北到台北工作,或是住台北在新北上班,除了行政区域界限,其实彼此生活早已共生共融。

侯办表示,大台北生活圈难以分割,许多方面如交通、生活都互通,单独发展不利整体规画,未来选战双北政策也应该通盘思考,以大台北生活圈为考量,交通、空污等议题都需彼此合作才能解决。

詹为元指出,对于双北政策合作的初步构想,例如交通月票是否调整,以及万华第一果菜批发市场改建是要原地改建、或双北共用场地等,都会是双北政策合作的内容。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