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称核1核2若出事台湾有致命风险 网友:为何重启?

2018年05月08日08: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核二厂2号机停机逾600天,台电申请重新启动运转,经台当局“原能会”审查认为符合再启动运转的要求,日前核准恢复并联发电。(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近期频频接受媒体专访,针对电力相关议题,她表示,处理核废料成本是天价,且一旦核电厂如核一、核二发生问题,整个北部都瘫痪,对台湾来讲,这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风险。随即遭网友打脸,那为何还重启核二?有种现在、立刻、马上废掉核一、核二;有新车不开,嫌40年老车危险,不会改用更新的核四?另外,赖清德都已经重启核二了,蔡英文现在讲这些,是不是突然想害死北部人?

  对于有人认为核电比风电便宜,蔡英文称,核电有后端处理的问题,核废料的成本更是天价,花了钱可以处理也就罢了,但核废料无处去,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两者成本的设算是不一样的。网友批评,核四用了,台湾怎么会当冤大头、去买快六块的电?今天不是不愿意给民进党赚风力,要赚你们拿去赚,至少放台湾一条生路,不要为了钱故意搞核四,搞垮台湾。燃煤电厂不用发生意外,正常运转就可以害死人了,真是为民众着想,那就请南部人烧好烧满吧!

  蔡英文还称,“2025非核家园”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台当局按照计划执行,应该没有所谓缺电的问题,但今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明年以后会开始渐入佳境。网友批评,又在恐吓大家?最恨核能的日本,2023年核能发电20%以上;台湾本来是规划停核一、二,用核四来替代,现在被搞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