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台独”的祸害还不够清楚吗?

2018年05月08日08: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蔡英文和台当局“外交部”对多米尼加在外交上弃台就陆的反应来看,两岸的对立对抗将只增不减,那么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犹如仍不断地在黑暗的隧道中前进,还看不到尽头。蔡当局仍无意寻求补正,接着面对的现实是台湾继续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门外,然后继续再在不安中等着再丢失“邦交国”。“台独”的祸害还不够清楚吗?

  评论摘编如下:

  从蔡英文和台当局“外交部”对多米尼加在外交上弃台就陆的反应来看,两岸的对立对抗将只增不减,那么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犹如仍不断地在黑暗的隧道中前进,还看不到尽头。

  蔡英文与台当局“外交部”的反应来看,蔡当局或许以为如此可收对大陆警告或吓阻之效,然而,却可能适得其反,如果蔡当局对“九二共识”不正面表态,结果反而会更加限缩台湾的国际空间。

  蔡英文在上任两周年前夕,丢失了第三个“邦交国”,其颜面尽失和恼怒是可以理解的。此前数日,她才访问了斯威士兰,并说,此行是要让世界看到台湾。其实,并不会有国际媒体报道她访问这个人口才一百五十万的国家,却反映她对仅剩的“邦交国”的重视,那么人口一千万的多米尼加随即丢失,对其冲击必然甚大。

  此一事件的远因是蔡英文、民进党迄今否定“九二共识”,近因是赖清德连番宣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九二共识”是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用以维持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如今既然这个基础被推翻,“邦交国”的“离开”应是预料中事,执政者不应没有这种判断能力。

  至于赖清德的“台独”论,蔡英文辩称赖仍支持“维持现状”。言下之意,不仅未予纠正,还把“台独”和“维持现状”绑在一起,愈描愈黑。

  蔡当局仍无意寻求补正,接着面对的现实是台湾继续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门外,然后继续再在不安中等着再丢失“邦交国”。“台独”的祸害还不够清楚吗?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