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回应台湾人才流失问题 遭台网友批:又讲"干话"

2018年05月0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在被问到如何因应台湾人才流失问题时,蔡英文表示,“挖角不是永远地,是一时的,要改善环境给年轻人一条回家的路”。针对蔡英文的回答,网友轰“又是出来说干话?”(注:“干话”指不负责任、只过嘴瘾的大话、谎话。)

蔡英文接受采访被主持人问到,大陆对台湾人才频频招手,不但提供优渥条件,更推出惠台措施瞄准台湾人才,而蔡英文现正推动台湾的产业升级,这能否吸引台湾人才回流?蔡英文对此回应,人才外流是一时的,要改善环境给年轻人一条回家的路。而现在台当局努力将改革和转型并推动企业增进竞争力产生拉力,这样才能吸引优秀人才返乡。

对此,台网友并不买账,批蔡英文“又再说干话”!“低薪劳动环境差,还要继续害年轻人”? “她认真的吗?出去工作久了基本上就不回来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