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丁守中初选民调赢柯文哲 国民党打团体战望赢回台北 

2018年05月10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线,他9日首度以“母鸡”身份拜会市议会国民党团,宣示将与议员合作打“团体战”。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会中透露,上周公布初选结果,党内称丁与柯文哲民调伯仲之间,是“保守说法”,其实丁守中3份民调都赢柯文哲,因此国民党一定要有信心,团结赢回台北。

丁守中昨与黄吕锦茹联袂前往议会,一同参与国民党团大会,除议长吴碧珠出国、议员陈重文请假,其余23名议员全数参与,给足丁面子。甚至连初选对手钟小平也现身力挺,大喊“丁丁冻蒜”,展现十足团结力。

黄吕锦茹强调,上周党内公布3份初选民调,其中丁守中与柯文哲对比式民调全胜出,其中1份小赢0.6%,另外2份民调大胜7到8%,让她也吓了一跳,相信只要接下来稳扎稳打,避免发生错误,年底很有机会胜选,尤其基层士气现在很旺,大家会团结一心,把台北赢回来。

谈到如何布局选战,丁守中认为,现阶段态势还不明朗,等民进党提名底定,看是两组捉对厮杀或三足鼎立,会有不同策略。即使民进党传出自推人选声浪,他仍认为,那只是放空气对柯文哲施压,最终还是会礼让,因此他只锁定柯P为对手。

他还说,昨与议员充分交换意见,未来将打团体战,会在各选区联合造势,与议员一起在议会开记者会,尤其很多议题扩及双北,未来可锁定与民众相关的大议题推动。

黄吕锦茹则强调,她与党中央高层讨论,未来丁守中主打的议题,会贴近议员问政,同时也会好好检讨柯文哲施政,针对5大弊案等议题主动出击,必要时会请前市长郝龙斌提供相关资料,请党内智库、议员协助攻防,一起团结打选战。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