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宴请国民党历任主席聚会 连马吴朱允诺辅选

2018年05月1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邀请包含马英九(图中)等历任党主席餐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邀请包含马英九(图中)等历任党主席餐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距台湾“九合一”选举投票剩半年,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昨天邀前主席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聚会,就党的提名、选战布局策略、各县市选情等深入交换意见,同时也向历任主席说明党必须借钱发薪水的财务困境。面对年底选举在人、资源等各方面的挑战,连、马、吴、朱都允诺加入“中央助选团”,全力配合中央党部辅选候选人。

对同为前任党主席的洪秀柱缺席,吴敦义特别解释,洪秀柱是因哥哥开刀,要照顾亲人早安排私人行程,并非刻意回避;对年底选举助选和辅选,洪秀柱则强调,届时她不请也会到,绝不会缺席。

吴敦义会后受访,对媒体询问是否向历任主席提及选举经费及募款,吴敦义说,讲钱就很不好意思,可是总是要筹募一些必要的经费,请大家一起共襄盛举,媒体追问是否向在场前主席们募得若干经费、与会者是否捐钱,吴说,“我不能跟他们说现金,这个总是把心愿传达了,然后拜托他们,一起努力嘛!”

据了解,吴敦义在席间提到国民党财务困境,包括党产会卡住党产等,四位前主席表示全力配合,但并未具体提到前主席分摊金或募款额度。

吴敦义会前表示,国民党多数县市长人选已完成提名,历任主席虽然离开党的实际工作岗位,但依然对党非常关心,鼎力支持,应该在这个时段邀请他们听取对党的任务做扼要简报,让党的前主席对近况深入了解。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