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解放军绕岛飞行就是对“台独”的强烈警告

2018年05月16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16日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最近解放军空军实施了双向绕飞台岛的巡航,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这是否是发言人所说的进一步行动之一。另外,结合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最近的言行,大陆未来是否还会采取包括绕岛在内的进一步的行动?

安峰山回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先生在上次发布会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过,解放军军演和空军绕岛飞行,传达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确的,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做出的强烈警告,展现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