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可能得逞!国台办回应“港独”“台独”要“武力抗中”

2018年05月1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16日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声称其已与“台独”组织“岛民抗中联合”建立所谓正式的同盟关系,并扬言“武力分裂中国”,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

安峰山答道:“台独”势力和一些“港独”势力相互勾连,沆瀣一气,公然鼓吹所谓的“独立建国”,甚至有的还讲出要“武力抗中”,妄图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同胞的切身利益,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而且他们这样做也等于是自己撕下了披在自己身上的“自由、民主、人权”的外衣,暴露出他们分裂国家和损害民族利益的本来面目。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