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少年手机社交软件好友平均270人 近四成不认识

2018年05月17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青少年手机社交软件好友平均270人 近四成不认识

  新华社台北5月16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台湾金车文教基金会16日公布针对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所做调查显示,台湾青少年在手机社交软件上添加的好友数量平均为270人,其中近四成并不认识。

  该调查显示,在手机社交软件上,60.7%的青少年加好友超过100人,30.1%超过300人。平均来看,好友中实际认识的人数占总数的63%。

  关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1小时以下占21.5%、1至3小时占40.2%、3至5小时占21.9%、5小时以上占16.4%。社交软件LINE、看视频和听音乐是最常使用的功能。

  金车基金会总干事曾清芸表示,在使用社交软件时往往不能得知对方真实身份或意图,可能导致被骗或个人信息泄露,青少年应特别留意。

  据了解,这项调查针对台湾12个县市38所学校的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进行抽样,有效问卷2562份,调查时间为3月1日至4月10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