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被控泄密案改判有罪 吴敦义:强烈支持上诉

2018年05月17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二审改判有罪。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6日表示,台湾“高等法院”曲解法令、有意羞辱台湾地区前领导人,判决无法令人信服,强烈支持马英九依法提起上诉。

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遭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起诉,一审获判无罪;全案经上诉,二审台湾“高等法院”昨天撤销原判决,改判马英九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吴敦义16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对于“高院”逆转地院判决,改判马英九4个月有期徒刑,强烈遗憾。

吴敦义表示,国民党全党上下强烈支持马英九依法提起上诉,捍卫自身清白,大家一起为马英九加油,也为司法公正加油。

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起于已解散的台“特侦组”2013年侦办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柯建铭及时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疑涉司法关说案。

台湾“高等法院”承审合议庭15日上午10时宣判,审判长江振义表示,马英九将当时的“检察总长”黄世铭告知的侦查秘密、个人资料、通讯监察资料转告当时的“行政院长”江宜桦与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泄密事证明确。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