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与柯文哲分道扬镳 民进党将自提2018台北市长人选

2018年05月1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8年底选举近,台北市长选战,国民党由丁守中出马参选,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1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决定启动台北市长征召程序,且征召的人需为民进党籍,不会有无党籍人士。换言之,民进党与无党籍的柯文哲正式说“掰掰”。

民进党选对会16日采共识决,会中决定自提人选,确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分道扬镳。

郑运鹏表示,选对会已经征询过“立委”姚文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以及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现在选对会做了决议,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有意愿,这也是未来选对会要进行的程序之一。

郑运鹏说,根据相关条例,如果有多人有意愿参选,必须协调人选,形成共识,如果没有共识,选对会会处理竞争机制。

媒体追问,是否还有和其他政党人士或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的可能。郑运鹏表示,其他政党候选人不在民进党征召范围内,如果要接受民进党征召,就必须加入民进党。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