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多项民调显示:台当局领导人上台两年不满意度升至五成以上

2018年05月20日16: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20日电(记者石龙洪、陈键兴)岛内近日发布的多项民调显示,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两年,施政满意度持续下降,不满意度不断攀升。

  20日发布的旺旺中时民调结果显示,台当局领导人就任两年,施政表现满意度为24.3%,不满意度达58.8%,表示“没信心”则有64.4%;而两年前上任时满意度为52.5%,不满意度为5.9%。

  《中国时报》报道称,民进党当局上任至今,由于两岸关系陷入冰冻,连带影响经济发展,在万物齐涨、薪资冻涨情况下,本次民调也发现,施政八大议题中,民众最希望当局加强的就是两岸关系、经济发展与教育改革三项。

  该民调显示,只有4.6%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年,两岸关系“变好”,70.6%的民众认为“变坏”。对于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制度化协商停摆,有61.7%的民众认为台当局领导人需要表达善意,改善两岸关系。

  《联合报》几天前公布的民调结果则显示,台当局领导人的施政满意度由刚就职时的五成二降至二成九;不满意度则持续上升,由就职初期的一成升至此次调查的五成六,为其上任以来新高。各项表现中,不满意度最高的是推动经济发展,其次是处理两岸关系,分别为62%和56%,满意度则分别仅为25%和24%。

  《联合报》指出,整体来看,对于民进党“完全执政”以来的表现,有六成一民众表示不满意,仅二成七的人满意,显示民众对台当局领导人执政信心危机浮现。

  该报刊发的解读文章认为,这两年台湾物价上涨,薪资停滞,民众生活大不易。当局领导人上任两年,缴出一张普遍让民众不满意的期中考成绩单,特别是在经贸与两岸关系方面表现不良,关键在于老想着选举而不是人民。

  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党团公布的民调则显示,当局领导人执政不满意度高达七成,对当局在两岸关系、能源政策、财经施政等方面的表现,都有超过六成民众表示失望。

  该民调还显示,从年龄层来看,40至49岁人群不满意台当局领导人施政表现的比率高达80.3%,20至29岁年轻人群的不满意度为68.4%,其他各年龄层不满意者也皆占六成以上。

  此外,民进党公布的民调显示,对当局领导人施政表现的不满意度为48.4%,高于满意度41.7%;最满意的施政项目前十名中,第一、二名的满意度分别为16.6%和15.7%,其他八项满意度都只有个位数。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