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大遴委被北检约谈 国民党:全台笼罩绿色恐怖

2018年05月23日16: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大校园反“拔管”,要求校园自主。(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大校长遴选委员近日陆续遭检调约谈,且没有任何书面通知,只打电话通知约谈,让遴委们人心惶惶。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民进党如此大费周章地把全台笼罩在绿色恐怖下,吃相如此难看真不怕遗臭万年?

  报道说,近日陆续有台大遴委员接到自称是台北地检署的电话,通知遴委以“证人”身份去聊聊,还有遴委接到电话时,以为是诈骗集团,但对方说是为了台大校长遴选一案问话。当遴委想了解要问什么、该作何准备时,北检人员都以“侦察不公开为由”,不肯进一步透露细节,只说到现场就知道,由于对方只留下手机,未留官署电话,让遴委们觉得很恐怖。

  洪孟楷表示,台大校长遴选案透过行政体系无所不用其技的要把管中闵拉下,而现在更传出向遴选委员下手,没有正式文书的、仅以电话通知到检说明,且以手机、不用办公室电话以避免留下纪录,这不更坐实心中有鬼?民进党如此大费周章地把全台笼罩在绿色恐怖下,吃相如此难看真不怕遗臭万年?

  洪孟楷说,之前有王炳忠一早六点被检调敲门提当证人,当时引发社会轩然大波,而当时检调至少都还有一份公文书来证明要其担任证人,虽然事后仍以一贯手法“证人转被告”而审理中,但现在针对台大遴选委员可以如此不顾程序正义,以一通电话就要其到场说明,这不是更加荒谬,开法治程序的倒车!

  洪孟楷表示,再者,不用办公室电话而用手机更加不可思议,是检调都办了499吃到饱所以市话网内互打免费?还是只想掩耳盗铃来个掩人耳目?无论是何种心态,都证明了这并非光明正大的行为,背后操作痕迹甚深!人为的绿手欲深入各机关共同拔管,后代子孙会如何看待此刻作为?而种种行为,真好意思认为自己还是民主进步吗?(记者 娟子)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