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

2018年05月3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贾文婷)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国务院发布的进一步深化福建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日前出炉,将着力加强闽台金融合作。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安峰山回答:我们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在金融领域提出大量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承销业务、探索建立与台湾地区征信产品互认机制等,将为台湾金融业者分享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成果,深化闽台两地金融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陆加快自贸区建设、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等措施,同样适用于台资企业,将进一步为台资企业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还将继续推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让广大台湾同胞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上率先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与成果。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