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18年5月30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回应美国鼓吹所谓的“美台军事往来”

2018年05月3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刘洁妍 温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24日表决通过了2019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鼓吹所谓的“美台军事往来”。而有美国众议员近日又提出了所谓“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要求美国国防部长成立一个“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将于6月24日前往日本冲绳,出席因二战末期冲绳战役而战死的所谓台湾人战亡者慰灵碑仪式,并将发表演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您的第二个问题,对于岛内有些人美化殖民统治,为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张目这样一个做法,两岸同胞都会坚决反对和同声谴责。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