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评出两岸十佳精彩故事

2018年06月0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6月5日,“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门举行。活动由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联合主办,海峡电视台承办。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讲述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海峡论坛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于海峡论坛十年的感知、感悟。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2018年初便启动故事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稿件130篇,在30篇优秀作品奖中,进一步评选出十佳故事。十个故事中有大陆故事一篇,其他九篇均来自台湾,包括张德忠的《惟有亲身走过 您才会珍惜》、张欣颐的《让乡村创业的种子从海峡论坛发酵》、林智远的《石头会唱歌》、郑自强的《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等,内容涉及多个领域,既有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感人历程,又有投身公益民生的切身感受;既有寻根问祖的情感故事,又有致力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海峡论坛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许多台湾民众迫不及待地要跟大家分享自己与海峡论坛的故事,讲述这些故事如何改变了他们的思维,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并且充满希望。”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桃忠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表示,此次故事汇深情表达了两岸民众从基层交流中获益的深刻体验,形象阐释了“两岸一家亲”理念。

  (田晓凤)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