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聚焦第十届海峡论坛

刘结一透过涂鸦作品谈“超越”:超越一切需要超越的,实现更好梦想

2018年06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刘结一与台湾参赛者交流。詹托荣摄
刘结一与台湾参赛者交流。詹托荣摄

人民网厦门6月7日电 (詹托荣)来自两岸的大学生,携手在厦门集美大社创作了一幅涂鸦作品《BE YOUNG》。在大陆清华大学就读的台籍学生张雅岚是主创,她对作品的阐释是,作品来源于英语中的“beyond”,意思是“超越”,她要透过涂鸦作品传递出自己在大陆求学、旅行和生活中的感受,希望让更多台湾同胞怀揣一颗包容之心,逐渐消除两岸之间的误解,打开心扉走进彼此。

7日,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打破界限”两岸创意涂鸦大赛进行颁奖,《BE YOUNG》斩获一等奖,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为张雅岚颁奖。随后,刘结一在致辞中提及《BE YOUNG》作品时说:“我想这个超越,是多层次、多层面的超越,我们要超越现在一切需要超越的,实现更好的未来,实现更好的梦想。”

当天下午,刘结一抵达集美大社,在走向颁奖现场的路口,来自两岸的青年跳起了街舞。刘结一看完说:“他们所跳的街舞是那样的娴熟,动作配合是那样的默契,让人想到了,两岸在一个一个的前提下,合作所释放出来的巨大能量,这有很深刻的涵义。”

“大家创作的思路不一样,表现的手法也不一样,但是这些创作作品里面,都包含了共同的东西,展现了这些青年,这些创作者心中的梦想。”在一一看了两岸参赛的6幅作品后,刘结一表示,两岸青年在海峡论坛举办期间,展示了他们的梦想,为打破现在的界限,所做出了他们的个人努力,作品不仅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更承载着两岸关系不断走近、不断走好、不断走实。

在交流中,刘结一了解到,不少来自台湾的参赛者是第一次踏上大陆的土地,刘结一对此说:“这次集美之行,这次涂鸦大赛,在他们的人生追梦中,是一次新的起点。我也希望,他们在这个新的起点上,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能够实现他们所追求的心中梦想。”

这是刘结一履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次参加海峡论坛。他表示,“两岸一家亲”是这次海峡论坛出现频次最高的一个词,之所以么最高,因为它是两岸共同的心愿,本届海峡论坛有8000余名台胞参加,他们与大陆相亲深入交流和接触,实现心灵上的契合,“海峡论坛每年都有新的内涵,每年都在上新的台阶,每年都在两岸同胞心灵上,创造了更多的共识。”

刘结一最后指出,两岸创意涂鸦大赛之后,这些作品将长期保存在集美,它们在风中、雨中,在阳光下,展示着两岸创作者的灵感,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也会激励我们不断的共同做出努力,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