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水果无法销往大陆 民进党票仓1个凤梨仅能换1颗茶叶蛋

2018年06月09日13: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水果价崩,台南的凤梨更惨!在台南关庙经营凤梨集货场的陈忠桀哀叹说,1支凤梨已跌至约10元(新台币,下同)贱价,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但到现在仍没看到蔡当局启动救急措施。

陈忠桀指出,台南凤梨外销约9成是销往大陆,但今年5月开始,外销出口开始出现卡卡的状况。去年这时,外销的金钻凤梨价格还有23元,现在几乎听不到贸易商收购出口了。凤梨价格崩盘大致有4个原因:1.缺乏外销。2.没有观光客。3.天气候炎热、雨水少,收成情形好。4.今年是苦了果农,包括卖凤梨酥的,生意也大跌。

陈忠桀坦言,一堆清晨由果农送来的凤梨,已不耐存放,准备以每台斤3元的价格卖给加工厂,这样还可以少赔一点。不过,去年加工凤梨,还有8元的成本行情,现在竟连1/4价格都不到。

陈忠桀不满说,现在盛产的香蕉、红龙果、西瓜、芒果、荔枝和木瓜,价格都非常坏;凤梨更是崩盘,但到现在仍没看到当局启动军方或学校大量采购的救急措施。(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