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老人住宅问题严重? 调查称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担心

2018年06月21日11: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信房屋“第二季宅指数”调查,对于老年后的住宅问题,台湾年轻人竟然比老年人更担心,似乎也间接反映现在年轻人买不起房的困境及压力。(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年四月,台当局“内政部”宣布台湾65岁人口突破14%,正式迈入“高龄社会”。但是据调查显示,对于老年后的住宅问题,年轻人竟然比老年人更担心,间接反映现在台湾年轻人买不起房的困境及压力。

据报道,台当局“内政部”指出,台湾65岁以上老年人口,由1993年底的149万逐年递增至2018年3月底的331万,共增加182万,占总人口数比例由7.10%上升至14.05%,意即台湾迈入“高龄社会”。据台湾发展规划部门推估,预计在8年后,台湾老年人口将超过20%,与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同列为“超高龄社会”。

据台湾中信房屋“第二季宅指数”调查,对于是否会担心老年后的居住问题?20~29岁的族群有54.6%会担心、21.1.%表示不会、24.4%没想过。30~39岁的族群则有55.8%会担心、27.5.%不会、16.7%没想过。有趣的是,40~49岁以及50岁以上的族群反而较不担心,会担心的人皆未超过半成,甚至有近一成的人没想过这问题。

对此,台湾中信房屋副总刘天仁表示,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现在台湾房价仍高,年轻人买不起房,没有把握自己退休的时候能拥有房子,对老年的居住没有安全感,因此会焦虑担心。而老年人不担心,他认为应该是老年人“对未来的居住生活还没有很真实的面对”,因为没房子的人可能会想跟子女住,但他们根本没想过子女愿不愿意跟他住,认知有落差。(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