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消费力疲软 台湾旅宿业者忧年底选完才是寒冬

2018年06月2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年金改革即将上路,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退休群体节约消费因应,连带影响台湾内需市场,加上大陆游客不来,岛内餐旅业首当其冲,今年暑假出现订房率衰退警讯;尽管台当局加码延长住宿优惠政策,但旅宿业者普遍“无感”,更忧心暑假过后的9、10月,业绩恐将如雪崩式下降,届时才是“真正的寒冬”。

年改后很多退休族势将缩衣节食,经济力与消费力都变弱,加上大环境与景气不佳。据《联合报》报道,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指出,今年暑期各饭店订房率已经比去年同期掉了一半,与前年相较,跌幅更高达七成。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指出,往年7月出团的岛内外旅游团,几乎5月底就满,今年却首度有7月团还没满团情形,旅行社暑假旺季首度推促销或早鸟优惠,但效果不彰。

为鼓励民众赴南部地区旅游,台观光主管部门5月18日起推出台南、高雄、屏东及台东等县市“住一晚送一晚”优惠,原本至6月底止,昨(24日)决定活动延长至7/15。不过,屏东垦丁旅宿业者认为补助方案限制条件太多,没有明显提振效果;此外,7月暑假旺季,“买一送一”打对折杀太大,没有旅宿业者要配合,批评优惠活动是在冷气房想出的“白搭”加码政策。

新北乌来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者张铭义说,今年选举年,不少村里办自强活动,补回一点观光旅宿业者的损失;等暑假过后,九月可能跌得更惨,年底选完,“才是真正的寒冬”。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