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

2018年06月2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姚丽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时代力量”日前召开记者会称,台立法机构应展开“公投法”修法补正,将领土变更等内容放入公投的选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我们多次强调,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立法修法”的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或者为“台独”分裂活动打开方便之门。“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警告“台独”势力不要玩火自焚。

此外,有记者问,解放军海军日前组织舰艇编队绕台跨区训练,请问这是大陆对岛内“台独”分裂活动的进一步警告吗?

马晓光回应说,关于解放军海军训练活动,军方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我愿意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责编:姚丽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