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拒大陆记者赴台采访 国台办:不得人心

2018年06月27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姚丽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有消息说,东南卫视一名记者日前按程序申请赴台驻点采访,结果遭到台当局的拒绝。请问国台办是否了解相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据了解,确有东南卫视记者的赴台驻点申请遭到了民进党当局的无理拒绝,创下了两岸互派驻点记者采访以来的恶例。

马晓光说,长期以来,大陆记者在台湾通过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融洽亲情,特别是为大陆民众更好地了解台湾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他们在台湾采访报道工作应当受到尊重。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以各种手段限制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现在又变本加厉地为两岸新闻交流设置障碍,这些做法不得人心,必须予以揭露和谴责。

(责编:姚丽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