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相信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会认识并接受"一国两制"

2018年06月2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记者会 胡倩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姚丽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上周末举行的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里面探讨对“一国两制”台湾模式的理解,与会的学者提出来,包括像政权改造、政治符号处理、台湾的国际空间、军队的问题、海洋管辖权等等,将会与香港有不同之处。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大陆如何说服台湾对“一国两制”持质疑态度的人?

马晓光回应说,对于研讨会上学者提出的各种观点,我们不予评论。我要讲的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关于“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我们几代中央领导人都做过详细的阐述,它是尊重历史、尊重现实,最能充分照顾各方利益、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大家也都注意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指出,“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充分吸收两岸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是能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的安排,就是“三个充分”。他还进一步指出,我们所追求的国家统一不仅是形式上的统一,更重要的是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我们对此有充分的信心,我们相信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认识到并且接受"一国两制"的安排。

(责编:姚丽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