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78%台湾雇主征才困难 业务、IT最缺人

2018年06月27日13: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际知名猎头公司万宝盛华昨日公布“2018全球人才短缺调查”,结果显示,78%台湾雇主面临征才困难,是自2006年加入调查以来最高点,位居全球第三。台湾雇主急需的前3大职缺分别为:业务代表、工程师、信息技术人员,多数雇主开始加强投资人才训练及提高薪资以解决困境。

为了解全球雇主征才困难情况,万宝盛华针对43个国家和地区,访问了超过39100名雇主,其中包括1020名台湾企业主,结果显示有78%台湾雇主表示人才难寻。在今年台湾人才短缺前10大职缺中,仍以业务代表排名第一,自2010年以来始终居于台湾最难找的人才,此外,超过一半的雇主指出缺工主因在于无合适人选或应征者。

万宝盛华台湾分公司专业人才事业总经理吴璧升指出,人才短缺是普遍的现象,从2009年迄今,全球人才短缺从30%逐步上升为45%,不过观察台湾的状况又更加严重,自2014年以来急遽扩大,从45%到现在78%,增加了将近3成。

吴璧升认为,主因在于这几年台湾市场变化迅速,不论是既有产业或新兴产业都需要新的人才,例如从传统程序语言到现在热门的Java、Python,不过几年间的时间,程序语言需求变化相当快速,人才培育与供应的速度不及需求的现象非常明显。(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