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情火烧眉毛,民进党却还在挡大陆疫苗(日月谈)

张盼

2021年06月24日1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美国250万剂新冠疫苗近日抵台,民进党当局借此大肆宣扬“台美情谊”,对美国感恩戴德。美国在台协会日前声称,美国送台湾疫苗不求回报,目的在于协助终结疫情。然而,岛内网友骂声一片:“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吃了,破铜烂铁(二手武器)也买了,请问还要什么回报?!

  台湾近来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总价近500亿元(新台币)的军购案合约,美国随即宣布将原定捐赠台湾的75万剂疫苗追加为250万剂。台湾舆论痛批:美国捐赠疫苗杯水车薪且为时已晚,民进党当局却奉为“及时雨”,足见其奴颜媚骨。

  更为讽刺的是,美国总统拜登爱犬过世,台湾地区领导人竟在拜登的推文中留言哀悼。台湾民众实在看不下去,纷纷质问:“台湾因疫情去世的500多人,在你看来难道还比不上一只狗的分量”“你会为因你的失职而死去的台湾人感到难过吗”……

  台湾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危及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截至6月23日,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260例,死亡599例,染疫死亡率超过4%,远高于全球平均值。若要有效遏制疫情,达到群体免疫,台湾至少需要3000万剂疫苗。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让民众“请安心”,实际上却在利用疫苗操弄政治,无端戕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

  在台湾这波疫情暴发之初,大陆就已伸出援手,多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战胜疫情,向其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台湾超八成民众也愿意接种大陆疫苗,期盼尽快进口大陆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湾民众已达6.2万人。

  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赖,源自其安全性和保护力得到过反复验证。大陆两款疫苗都已获世卫组织认证,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向全球供应超3.5亿剂。截至6月19日,大陆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0亿剂次。

  民进党当局却偏要对大陆疫苗和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严防死守,并对台湾一些县市和民间机构、企业洽购疫苗百般设置障碍。非但如此,他们还造谣污蔑大陆“阻挠”台湾购买疫苗,动用网军恶毒攻击大陆,对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进行话语霸凌,将疫苗赋予政治颜色,不断进行政治炒作。

  民进党当局舍近求远,把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之上,拒绝近在眼前的大陆疫苗,不断为台湾民众画饼充饥,导致一再延误防疫时机,充分暴露其冷血自私的本性。更有台媒披露,民进党当局对进口疫苗重重设限,意在为自产疫苗保驾护航。

  为高价订购未经三期临床试验、未获国际认证、效力备受质疑的自产疫苗,民进党当局强行叫停岛内县市和民间团体、人士的其它疫苗采购计划。他们多次夸下海口,扬言7月底将开始第一波供应,近日却突然改换口风,称“7月开打只是希望”,实际时间尚未可知。

  因台湾地区领导人多次替自产疫苗打包票,相应股价因此飙涨,有台媒揭露其间“推高股价、官商勾结”的龌龊内幕。民进党当局张口闭口“防疫自主”,却全不是为了民众生命健康,而是要中饱私囊。防疫大事生死攸关,当局惦记的竟是政治和金钱,简直是谋财害命!

  由于民进党当局此前百般阻拦,台湾获取疫苗的时间一再拖延。在此急难关头,奉劝民进党当局切勿再将民众生命健康当作政治操弄的筹码,打消“倚美谋独”的卑劣念头,否则将彻底沦为出卖民族利益、背离人道主义的历史罪人。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夏心旻任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
  2.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51名干部任前公示
  3.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原党委副书记范…
  4. 《论持久战》展现毛泽东雄才伟略
  5. 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人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