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疫情:新增本土确诊54例 接种疫苗后死亡事件累计240例

2021年06月30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29日电(记者陈键兴、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新增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土个案;新增8例死亡病例。此外,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新增17例,目前全台累计达240例。

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748例,其中本土病例13525例。自2020年起累计64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本土病例635例。全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96万4592人次,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约8.2%。

据统计,28日台湾接种新冠疫苗29620人次。相比前段时间,近日接种人数明显减少。记者相识的多位台湾民众表示,一方面大家对目前相关疫苗的安全性有疑虑,同时按规定的优先排序,他们还约不上。有人无奈地说,台湾疫苗缺口大,为什么不让大陆疫苗进来?希望民进党当局能放下泛政治思维。有人表示,上班族没有充裕的时间去大陆接种疫苗,正在琢磨凑足假期尽早成行。

另据台媒报道,彭博社针对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防疫情况进行最新排名,台湾地区“雪崩式”暴跌至第44位。在此项排名中,台湾地区今年5月本土疫情暴发初期列第15位。

对此,有台湾网友评论说,“破口+疫苗所以越掉越低”“已从防疫模范生沦为疫苗乞丐了”“台湾在倒退走,世界跟不上台湾”。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