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掩盖不了谋“独”本性

汪曙申
2021年07月2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下,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美国日益忧心冷战后建立的霸权地位逐步衰落,蓄意给中国扣上“威权”的帽子,散布中国“破坏国际秩序”“威胁台湾”等谬论,企图纠集西方盟友围堵中国。民进党当局宣称与西方“理念相近”,选择对美国全面贴靠,将“台独”分裂路线与美国遏华战略捆绑,将台湾“安全”与美国霸权体系挂钩,大肆配合外部势力上演“民主”闹剧。同时在岛内蓄意包装“台独”意识形态,利用“执政”地位将一党之私置于岛内民众整体利益之上,致使岛内疫情肆虐、天怒人怨。民进党当局有何面目继续奢谈“民主自由”以欺骗世人?这块遮羞布早该丢进台湾海峡了。

  所谓七国集团、北约组织以抵制“威权”为借口助台是痴心妄想。七国集团、北约组织等少数西方国家组成的利益集团主导世界的时代早已结束。他们站在历史发展大势的对立面,代表不了国际社会的主流民意。民进党当局出于顽固“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愿充当外国“棋子”,把宝押在外部势力身上以挟洋自重,借外部势力给自己壮胆造势,向美西方递交各种“投名状”,只能是饮鸩止渴,若胆敢铤而走险,幻想“以武谋独”,“棋子”终会成“弃子”,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民进党当局以“民主典范”自诩,打着“民主”幌子在国际上招摇撞骗,在岛内却长期操控媒体、豢养网军、打击异己、钳制舆论,编织谎言欺骗民众,大肆制造“绿色恐怖”与“寒蝉效应”,其对外营销与内在皮囊之迥异令人匪夷所思。以人民为中心才是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在当前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形势下,民进党当局仍不忘操弄“政治抗疫”,为了维护其“反中抗中”的政治图谋,拒绝大陆的抗疫经验和疫苗援助,让台湾民众承受疫情肆虐带来的戕害。所谓“防疫神话”光环已荡然无存,却还在炒作“捍卫民主”“抵抗威权”,上演污蔑攻击大陆的政治闹剧。最后不得不唾面自干,被迫同意民间团体通过上海复星代理购买德国BNT疫苗救急。拿民主人权说事,掩盖不了民进党当局施政无能、殃民有术的真相。

  祖国必须统一,祖国必然统一。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牢不可破,美国介入台湾问题越来越力不从心,岛内某些势力倚美谋“独”的幻想终将破灭。“台独”是历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绝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今天,中国大陆日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统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撼动的历史大势。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台美关系研究室主任)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