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游锡堃的“美台建交”迷梦纯属痴心妄想(日月谈)

张  盼
2021年08月30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说到“台独”顽固分子,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绝对是其中“翘楚”。曾恬不知耻地自认“一直是台独分子”的游锡堃,近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再次鼓吹“美台建交”,并表示蔡英文提“中华民国台湾”按理说就是“台独”,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法”“修宪”等方式,逐步让“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此番言论完全暴露出其甘当外部势力“棋子”、顽固推动“台独”的本性。“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妄图押宝外部势力,与全体中华儿女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敌,必将自食恶果。

  游锡堃很早就涉足台湾政坛,并历任民进党主席、行政机构负责人等要职。不论在哪个位置,游锡堃都处心积虑谋“独”作恶,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在担任民进党主席时,游锡堃顽固推动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妄图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去中国化”,继而纠集绿营宵小创办“正常国家促进会”,培植派系力量左右台湾政局。在去年执掌立法机构后,他又推动成立所谓“修宪委员会”,启动所谓“修宪工程”。

  在游锡堃的政治操弄下,台湾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将岛内的投票年龄下调为18岁,他还放话接下来将调整“修宪”门槛,从而为系统性谋“独”工程大开方便之门。游锡堃在受访时狂言,每一个法案在立法机构通过,都会距离过去的“中华民国”越来越远,“国家正常化”在点点滴滴累积。

  游锡堃曾多次叫嚣,“台湾事实上已经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只是在法理上还没有独立而已。”为了达到目的,他大搞“渐进式台独”,妄图让“台独”变得“名正言顺”。明知“台独”是死路一条,游锡堃倚仗西方反华势力给自己壮胆,“倚美谋独”的调门一再升高。

  炒作“美台建交”便是游锡堃的老调重弹。他曾在去年亲口向“美国在台协会”表达请求,并窜访美国、日本以及台湾各大学发表数十场演讲鼓吹。近来接受陈水扁节目采访时,游锡堃还嚷嚷“美台建交有可能也有计划”,此后台湾便有望加入联合国云云,完全是鬼话连篇、欺人自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游锡堃还屡屡趁疫谋“独”,“去中国化”谬论频出,甚至提议将中医和中药改称“台医”“台药”。在涉疆涉港等议题上,游锡堃也假借“人权”“民主”幌子肆意抹黑挑衅大陆。既是与西方反华势力狼狈为奸,向其效忠献媚讨取欢心,更是拼命转移岛内矛盾焦点,欺骗台湾舆论,愚弄岛内民众,以此掩盖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施政无方。

  游锡堃沾沾自喜地说,民进党当局对他的“台独”举动并无异议,执政团队实际上也在“让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方面“颇有建树”。然而事实却是,民进党上蹿下跳地谋“独”,已经遭到大陆迎头痛击。游锡堃惯于炒作的“建交说”,也旋即遭美国方面“不会与台湾建交”的表态打脸。事实一再证明,“美台建交”不过痴心妄想,挟洋自重也注定是一梦黄粱。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正告民进党当局和游锡堃之流,谋“独”挑衅越猖狂,就越会加速灭亡。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