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我们要求美国国会停止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

2021年12月18日15: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应询表示,我们要求美国国会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停止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停止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敦促美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和企图靠军事挺台阻挠中国统一的危险行径。

有记者问,美“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已在美联邦参众两院通过,包含邀台参加2022年“环太军演”、推动美国民警卫队与台合作等内容。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反华势力和一些国会议员出于“以台制华”企图,将台湾当作遏制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棋子,想方设法武装、训练“台独”势力,千方百计阻挠中国统一。这是在台湾问题上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马晓光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以武拒统”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如果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责编:王禹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