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

2021年12月2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高歌、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民进党与日本自民党24日二度举行所谓“2+2”会议,日本自民党方面表达对台农业支持,称欢迎台加入CPTPP。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日本政府和有关人士一段时间来在台湾问题上发表一系列错误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幌子谋“独”不会得逞。有关国家政客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