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台湾同胞参加演出经纪人资格认定考试

2021年12月29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高歌、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联合报记者:第一个问题,因大陆浦东等机场加强消杀,导致台湾松山和小岗机场飞大陆航班只能“空机出、载人返”,造成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消耗和经济损失,在春节返乡人潮大增的情况之下,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第二个问题,大陆日前要求从事演出经纪的人员明年3月起必须通过资格认证考试,参考人员需拥护宪法,并且有良好政治素质。请问这种严格的资格考证是否不利于大陆希望台湾相关专业青年人来大陆就业的美意。谢谢。

马晓光: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首先,大陆依法治国,依照专业执业资格上岗就业也是海峡两岸通行规定,无论在哪里都不允许无证上岗,这是确保行业规范的基本前提。

其次,我做了一些了解。演出经纪人资格认定自2006年开始实施,在大陆从业的台湾同胞可以自愿报考,与大陆人员享受同等待遇。这项政策体现了我们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

新修订《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目的在于加强经纪人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规范演出经纪行为。职业资格认定考试的大门依然向台湾同胞敞开,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台湾同胞参加演出经纪人资格认定考试。

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来大陆发展为什么不遵守大陆的法律?如果民进党当局要以此为借口搞政治操弄,去刁难这些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那责任完全在他们。

关于第一个问题,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两岸同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境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安全,上海浦东机场对所有国际航线和涉港澳台航线航班采取了新的机上消杀防疫措施。目前,有台湾航空公司调整了部分两岸航班安排,但总体上,台胞返台过年的航空运输保障不受影响。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