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呼吁台当局解除对大陆居民正常赴台交流的限制

2021年12月29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高歌、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提问:发言人刚才呼吁民进党当局停止干扰、阻碍两岸交流。我们知道,2019年大陆暂停47个城市内地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请问什么时候能解禁?

马晓光回答:到底是谁在阻挠两岸交流,答案很清楚,道理我们讲过很多遍。

2016年以前,两岸关系有过和平发展的局面,两岸同胞在非常广泛的范围内享受到和平发展的好处。民进党上台后,拒绝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互信互动的政治基础,最近又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严重恶化两岸关系局势。在这种情况下,大陆民众赴台旅游意愿减少,这是合乎情理的。

我要指出的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停止大陆居民正常赴台交流,比如一些大陆企业人员不能正常轮换,各位媒体朋友的大陆同行、一些台湾记者,依然不能正常轮换。这显然都是人为政治操弄。我们再次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也必须解除这些不合理的限制。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