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大陆求学时光中最绚丽的一段记忆!”——台生志愿者助力北京冬奥

2022年02月11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马晓冬)“在开幕式当天过生日,沾沾冬奥的福气,特别开心。”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如约而至,“冬奥时间”随之开启,来自台湾新竹的冬奥志愿者李若筠也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

  本届冬奥会,除4名台湾冰雪健儿获得参赛资格、5名台胞参加火炬传递外,还有30多名台生入选赛会志愿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学生李若筠和林钰旋就在其中,这群来自宝岛的年轻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助力北京冬奥会。

  “透过北京冬奥会这扇窗,世界再次看到北京的风采。”李若筠兴奋地说,能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感到特别幸福,希望台湾亲友从她的这段经历中也感受到冬奥的盛况。

  李若筠从小练习田径和垒球,平日就关注体育赛事的她看到北京冬奥会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我的岗位是参赛代表团助理,主要是帮助代表团处理各种问题。”李若筠介绍,参赛代表团助理相当于代表团的“贴身管家”,工作内容包括为代表团提供语言翻译服务、参加开闭幕式及其他相关官方活动的引导协助等。进入冬奥闭环后,她每天都十分忙碌,但动力十足。

  另一名来自北二外的台生志愿者林钰旋在延庆赛区工作。来自台湾彰化的她说:“北京冬奥会满足了我对冰雪世界的想象。”

  “我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媒体运行志愿者,主要负责给媒体记者提供帮助,如场地路线指引等工作。”林钰旋说,每天的工作很充实,虽有些疲惫,但很快乐。

  从2021年8月开始,李若筠和林钰旋在志愿者培训中学习冬季体育运动相关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等应急知识。因为参与冬奥志愿服务,两位台湾女生同大陆各地的志愿者相识,成了朋友。林钰旋说:“我的三位室友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和广东,与她们一起工作很开心。”

  “北京是‘双奥之城’,让我倍感骄傲。”林钰旋说,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她还小,这次能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不但欣喜,还很光荣。

  “今年是我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虽然会想家,但我一点也不后悔。”林钰旋说,“这会成为我在大陆求学时光中最绚丽的一段记忆!”(参与采写:唐恩思)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