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在北京冬奥会做志愿者:两岸青年一起向未来

刘洁妍 苏缨翔 王禹蘅
2022年02月1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一场“鱼龙舞元宵、灯下贺冬奥”的庆祝活动,在海淀区紫竹院公园东门一隅的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举行。

来自台湾、现任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的陈文成组建的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由10名在京生活与工作的台湾青年与学生组成。他们结合传统节日和两岸元素,组织开展冬奥知识问答、《一起向未来》舞蹈教学、做花灯、猜灯谜、学习闽南话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等趣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向市民普及冬奥知识,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志愿者参与冬奥盛会,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陈文成说。

来自台湾桃园,目前在京工作的萧家曜回忆说:“当我知道北京即将成为‘双奥之城’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应该怎样参与到冬奥盛会,很想要为冬奥会做些什么。”他表示,元宵节是团圆的日子,虽然没办法和家里人团圆,但作为志愿者,与市民朋友一起过年,感到很温暖。

正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就读的台生林家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对我来说是我这一生中最特别的一个年。看到大街上布满着冬奥与春节的元素和气氛,身为一个冬奥城市志愿者,我倍感荣幸。”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