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2022年02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辜宽敏日前声称,“如果‘制宪’无法靠公投解决,也许就只有革命”,岛内有关人士批其鼓动所谓“革命”,并呼吁蔡英文尽速回应,就此表明立场态度。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包括通过所谓“制宪、修宪”谋求“法理台独”。岛内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为谋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谓“制宪公投”、鼓噪叫嚣所谓“革命”,弃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将把台湾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铤而走险、触碰红线,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坚决粉碎,勿谓言之不预。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