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望同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和人士一道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 

2022年02月2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日前,有大陆媒体刊登的1篇文章点名批评国民党2名民意代表是“暗独”。二人均予否认。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就此重申国民党立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要指出的是,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对于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两岸同胞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通过对话沟通凝聚智慧,聚同化异,寻求破解之道。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台海和平稳定遭到破坏的根源。希望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和人士同我们一道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铲除“台独”祸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