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全面发展为台湾学子带来广阔发展机遇

2022年02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记者:这几天,大陆高校2022年对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和疫情影响下,来大陆求学的台生却在持续增加,如何看待台生不断踊跃“登陆求学”现象?

马晓光:近年来,大陆高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主动选择到大陆学习。2020年以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大陆各地和各高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大陆高校就读的上万名台湾学生没有一人感染,也实现了疫苗应种尽种。2021年,台湾学生申请就读大陆高校的人数持续增加。近期,教育部对2022年大陆高校招收硕士专业、本科专业台湾学生有关事项作出安排,相关招生工作已启动。我们15日发布了新闻稿,详细介绍了2022年对台招生政策的一些新变化,调整后台湾学生报名和录取流程将进一步优化,考生报名更便捷、选择机会更充分、招生服务更细致。我们相信,随着大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全面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台湾学子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台湾学子做对的选择,把握机遇,赢得未来。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