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松绑部分防疫措施

2022年02月25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4日电(记者徐瑞青、何自力)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松绑部分防疫措施。

  口罩部分,自3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疫情警戒标准将放宽戴口罩,开放高铁及台铁等双铁运具内饮食,卖场、超市及市场试吃,允许宴席逐桌敬酒。但唱歌仍要戴口罩,且外出除了饮食,必须全程配戴口罩。

  3月1日起调整医院探病、住宿式长照机构访客管理措施,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及高雄市的医院、长照机构除例外情形,维持禁止探病、探视措施;其余县市的医院、长照机构有条件开放探病、探视。3月1日起,台湾5机场及2港口往外岛旅客,免筛检及填写健康声明书。

  此外,入境检疫措施也将有所调整。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自3月7日起,入境居家检疫措施从14天缩短为10天,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天数也缩短为10天;商务客来台确定松绑,自3月7日零时起(当地搭机时间),放宽境外商务人士来台,商务考察、投资、履约及应聘等商务活动的境外人士,可申请特别入境许可。

  24日,台湾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7例本土个案及73例境外输入。当日新增本土个案为3例男性、4例女性,年龄介于30多岁至70多岁;新增境外输入个案为43例男性、30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70多岁。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6236894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20236例确诊,包括15401例本土病例。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