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四成 现行防疫措施维持至5月底

2022年04月28日14: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7日电(记者岳夕彤、何自力)台湾地区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822例,较前一日增加四成,确诊个案中新增2例死亡病例。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宣布,现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维持至5月31日。

指挥中心公布,新增89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822例本土病例和101例境外输入病例。

指挥中心说明,当日新增的本土病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今年4月1日至4月26日,其中4138例为无症状感染。新增的101例境外输入病例年龄介于10多岁至60多岁,以来自越南12例为最多。

台湾本土密接居家隔离“3+4”新制正式上路,原本“10+7”的居家隔离最多需3剂快筛试剂,而新制下最多需要5剂,这导致岛内出现“试剂荒”。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面对快筛试剂需求量暴增,有防疫人员说,新制刚宣布就马上上路,真是在“逼死第一线人员”。面对无“剂”可施的窘况,台各地方纷纷盘点快筛库存。台北目前库存约22万剂,台中表示库存只够本周使用。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6938例,其中66266例为本土病例。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