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约19.3万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 累计接种44.8万剂次

2022年05月1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近日北京疫情多点散发,请问大陆有关方面为在京台胞台企提供了哪些服务保障?

朱凤莲回答: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台办等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涉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为在京台胞台企提供服务保障。在京台胞台企响应号召,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京台胞可通过北京市台胞服务电话和市台办政务网在线咨询等平台,了解北京疫情防控政策,提出问题咨询,解决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事项。同时北京市持续做好在京台胞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2年5月6日,北京市有8000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19000余剂次。在此提醒大家,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截至4月30日,约有19.3万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累计接种44.8万剂次。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台胞都能按程序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北京市出台《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三减三补两保障”帮扶措施,资金总规模约1300亿元,惠及包括在京台企在内的160多万中小微企业。为畅通重点防疫医疗资源、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和重要工业生产物资运输,北京市正式启用了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诸多台资企业物资运输畅通,确保企业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和创新性,优化消费体验,北京市启动“2022北京消费季”活动,对积极参与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线下零售和餐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目前已有台资企业报名参与。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